广播电视实验示范中心
 首页 | 中心介绍 | 规章制度 | 实验教学 | 网络课堂 | 创新实践 | 实验成果 | 表格下载 
站内搜索:
 
  网络课堂
 精品课程 
 精选素材 
 常用软件 
 参考网站 
 学生作品 
 
  精品课程 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网络课堂>>精品课程

2004年,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,王首程教授开始担任本课程的主讲教师和负责人,并开始组建教学团队,田秋生、王媛、苏凡博、列文淦进入本教学团队,分别承担课程讲授和课程实践环节教学,同时进行教材建设和网站建设,并启动了一系列教学改革。根据电视技术的发展和电视传播理念的进步,2006年,王首程教授开始了革新本课程,将数字电视技术以及新的电视新闻式样融入课堂教学,形成了“走进电视新闻—电视新闻传播要素—电视新闻生产—电视新闻传播”的课程范式。同时,在教学方法上也开始采用分析教学、小组研究式教学,形成了《电视新闻38题》等教学成果。2007年,王首程教授着手教材《电视新闻传播》的编撰工作,2010年9月,《电视新闻传播》一书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正式出版,该书设计先进、内容新颖、接近性强,成为本校电视新闻学课程特色鲜明的教材。

 

 

进入《电视新闻学》精品课程网站

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实验中心网站  版权所有